甘肃日报:让特困群众病有所医

30.05.2014  19:31

 

        本报记者 刘兴元

 

  “听说今后低保户、五保户看病全免费了,我打心底里高兴啊,这是政府为群众办的大好事,我再也不为看病发愁了。”当了解到金昌市金川区新出台了农村低保户、五保户免费就医的政策后,宁远堡镇新安村70岁的五保老人杨存海兴奋地说。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金川区坚持开门纳谏听真言,围绕热点难点抓整改。针对群众反映的农村低保户、五保户看病难问题,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深入基层调查摸底,掌握实情,即知即改,回应群众关切。区政府于近日出台了农村低保户、五保户家庭成员免费就医实施办法,让特殊困难群众病有所医,健康生活。

  根据实施办法,金川区农村低保户、五保户家庭成员在乡镇卫生院门诊和住院均可享受免费就医政策。门诊和住院治疗所产生的费用,除按照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规定比例报销外,剩余部分费用经区卫生局审核确认,由区级财政承担,患者个人不用再出任何费用。

  宁远堡镇西湾村党支部书记许政红对记者说,农村低保户、五保户尽管参加了医疗保险,但一遇大病住院,医疗费自费部分仍然无力负担,只能小病扛、大病拖,健康得不到保障。区上制定了免费就医政策,不仅解决了低保户、五保户的实际困难,也让群众真真切切看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