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张掖户外运动节月底开幕

31.05.2014  00:36

  甘肃张掖户外运动节月底开幕

  走,去张掖看极限运动去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讯(首席记者丁炜娜记者王洁)昨日,记者在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4中国·张掖户外运动节将于5月31日至12月22日在张掖市各县区分期举办,赛事历时8个月。

  据悉,本次运动节将在高台黑河湿地拉开序幕,整个节会活动时间跨度长、活动项目多,更具广泛性、群众性及挑战性。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户外运动节期间,张掖市将举办穿越祁连山—第一届中国·张掖超百公里极限越野赛、中国·张掖全国户外运动嘉年华、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焉支山巾帼英雄登山赛、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中国·张掖汽车拉力锦标赛、中国·民乐全国冬季山地户外挑战赛暨冰雪大会等赛事。特别是7月26日在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和肃南县康乐草原举行的穿越祁连山——第一届中国·张掖超百公里极限越野赛,此项比赛是国内一项高水平的山地户外运动,被列为2014年度全国山地户外运动A级赛事。整个比赛以祁连山自然山地为赛道,集七彩丹霞、戈壁、峡谷、草原、森林、雪山、民族风情为一体,赛程距离在100公里以上,海拔高度累计在5000米以上,被中国登山协会评为全国乃至世界少有超百公里越野比赛。届时,来自全国各地500多名运动员将参加专业组的比赛,5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将参加群众组的比赛。据了解,张掖还将于5月举办2014年甘肃省传统武术锦标赛暨全国首届武术运动大会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