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农民熊有堂获《星光大道》周冠军

28.05.2014  18:43

  在5月24日晚央视一套播出的《星光大道》中,环县农民熊有堂一举夺得周赛冠军。

  熊有堂1977年出生于环县南湫乡洪涝池村。熊有堂从小酷爱音乐,喜欢唱歌和道情皮影表演。在今年初参加《星光大道》节目海选报名时,他从全国16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

  当晚,《星光大道》周冠军赛角逐激烈,3号选手熊有堂以地道的农民形象亮相,连闯四关。第一关,熊有堂高唱《开缸酒》闪亮登场,用西北汉子特有的雄厚嗓音表现出喜庆欢腾的场面。在第二关的“才艺大比拼”中,唱苦荞歌,扭徒手秧歌,送庆阳香包,熊有堂以极富家乡特色的滑稽逗乐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成为本关第一个胜出的选手。第三关“家乡美”熊有堂再秀庆阳绝活,在环县道情皮影艺人的助演下,熊有堂把“陇东道情”这一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表现得淋漓尽致,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熊有堂在第四关以庆阳本土原创歌曲《北方》和《绣金匾》两歌融唱的形式,打动全场观众,最终获得周冠军。

  熊有堂的月赛角逐将于本月31日晚在央视《星光大道》播出。(记者先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