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三运与少年儿童欢度“六一”侧记

31.05.2014  15:08

    5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来到兰州市少儿活动中心,亲切看望小朋友们,与大家一起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并向全省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记者高樯)

 

    新华网甘肃频道消息 蓝天白云,微风习习。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和省领导欧阳坚、咸辉、李建华一同来到兰州市少儿活动中心,亲切看望小朋友们,与大家一起欢度节日,并向全省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

    上午10时许,王三运一到活动中心,孩子们就围拢上来向“王爷爷”问好,并给他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王三运微笑着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马上就是‘六一’儿童节了,祝你们节日快乐!

    活动中心正在举办的“立志向、有理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甘肃少先队风采展吸引着大家的目光。“童心向党”“飘扬的红领巾”……一个个主题活动,不仅展示了我省少先队活动的斑斓多彩,也反映了孩子们丰富童真的内心世界。王三运仔细观看展板,详细了解情况,充分肯定了全省少先队工作取得的成果。

    展台上,摆满了孩子们亲手制作的各种模型,党茜薷小姑娘亲手演示了自己制作的飞机模型,王三运称赞她心灵手巧,希望各个学校能够多开展一些启发孩子智力、提升动手能力的课外活动。

    书法室里墨香四溢,一幅幅作品颇有力道、有模有样;琵琶室里弦声泠泠,孩子们弹奏的《游击队歌》铿锵激昂;围棋室里,小小“棋圣”冷静思考、正在精彩对弈;舞蹈室里舞姿翩翩,展现出小姑娘们的轻盈灵动;武术室里虎虎生威,尽显小男子汉们的阳刚之气。王三运一个教室一个教室地观摩少年儿童课外兴趣活动,孩子们的多才多艺让他非常高兴,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让他十分欣慰。

    活动中心的院子里,一群小学生正在绘制“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长卷,这里成了一条欢乐的长廊。孩子们或蹲或卧,用毛笔书写自己的青春寄语,拿画笔描绘心中的美丽梦想。王三运认真观看孩子们的创作,笑容不时地从脸上溢出来。

    随后,王三运来到孩子们中间,一起参加由省教育厅和共青团甘肃省委共同主办的“立志向、有理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队会。

    10时30分,鼓号响起,主题队会正式拉开序幕。“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唱出了少年儿童的蓬勃朝气和远大的志向;“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铿锵的诗歌朗诵《我的中国梦》传递出孩子们憧憬的梦想和希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队会为孩子们的成长注入了正能量,蓝天白云下,他们像一朵朵娇艳的花朵,绽放出无限的生机与活力。

    主题队会结束后,王三运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儿童捐赠图书,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围拢过来。望着这些活泼可爱的孩子,王三运深情地说:“少年儿童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刚才,观看了你们的绘画摄影作品展,参加了你们的主题队会,看到你们快乐活泼、多才多艺、健康成长,我们心里比什么都高兴。

    “你们是新世纪的小主人,是未来国家建设的栋梁材,是今后全省改革发展的生力军,党和人民对你们寄予厚望。”王三运向广大少年儿童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争当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从小树大志、立长志,把自己的小梦想同实现中国梦的大梦想结合起来,把自己的成长成才同建设甘肃美好的明天结合起来,时刻准备着为实现我们的共同理想贡献力量。二是争当勤奋上进的好少年,热爱学习、勤于思考、善于钻研,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实践的课堂上锻炼,掌握更多科学文化知识和服务社会的本领,为自己的成长增添色彩,为美丽的人生打好基础。三是争当品德优良的好少年,既要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大德,又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始终有一颗友善美好的心灵。四是争当体魄强健的好少年,经常到操场和户外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磨炼顽强的意志,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王三运最后说,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都有责任为少年儿童创造更好的成长成才条件,要关心爱护少年儿童,共同把祖国的花朵呵护好、教育好、培养好,为他们快乐生活、茁壮成长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蓝天、阳光、绿树构成一道童年的美丽风景;歌声、笑声、掌声定格孩子们的快乐时光。

    “同在蓝天下,放飞中国梦”,这个充满意义的“六一”带给孩子们无限的关怀和无尽的希望……(记者 徐爱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