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院深入双联行动联系点慰问贫困学生

30.05.2014  18:13

      日前,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临洮县院副检察长林祖培带领该院双联办、政工科、妇女小组的干警深入“双联”行动联系点南屏镇紫松小学,看望慰问了该校师生,并为在校贫困学生送去了节日的礼物,同时为该校学生及家长举办了题为《法在我身边》的法律知识讲座。
      在紫松小学,县院副检察长林祖培与学校负责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学校的教育工作状况,了解了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同时,该院干警还询问了解了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中存在的困难,并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用功读书,立志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随后,慰问组干警给该校送上了篮球、足球以及羽毛球、乒乓球拍等体育用品,并将书包、文具盒、笔记本、跳绳等学习和文体用品发放到贫困学生手中,让该校学生度过了一个快乐难忘的节日。
      同时,该院干警结合小学生的成长特点,举办了题为《法在我身边》的法律知识讲座。讲座从法律是什么、法律和社会及个人的关系、学生违法犯罪的主要原因、小学生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以及受到不法侵害时的自我保护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使广大家长师生了解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了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