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县院“五措施”不断推进反渎工作

30.05.2014  18:15

      近日,民乐县院反渎局以市院半年度绩效考核为契机,召开半年度反渎工作总结推进会,依据《省院对基层院反渎职侵权工作绩效考评办法》的要求,紧扣各项指标,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自评和分析研究。同时,该院分管反渎工作的副检察长毛亮民对今年全院反渎工作提出了五项新要求。
      一是认真总结,深入分析。结合2013考核年度全院反渎职侵权工作考核成绩,针对今年以来反渎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认真总结、深入分析反渎工作存在和亟待解决的问题,积极研究改进措施,不断推进反渎工作深入发展。
      二是加强联系,拓展案源。要牢固树立和不断强化全院一盘棋的思想,进一步加强与全院各部门的沟通联系,增强捕捉线索的能力,及时发现和向反渎部门移送案件线索,并加强与纪检监察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获取案件线索,不断拓展案件来源渠道。
      三是突出重点,加大力度。以省院部署的查办“涉农”领域和“淘汰落后产能”领域渎职侵权犯罪专项工作为契机,以查办涉农领域危害群众利益的渎职犯罪案件为重点,加大力度、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办案工作。
      四是加强领导,细化责任。统一认识,明确责任,强化思想认识到位、保障到位、支持到位的“三个到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办案中出现的问题,保证数量、提高质量,切实抓好办案工作。
      五是落实制度,强化安全。严格落实侦查环节中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和工作制度,在侦查办案工作启动前制定《办案安全防范工作预案》,从讯问、看管、饮食安排等方面作出详细的安排部署,确保每项工作量化到人、责任落实到人。同时,加强安全防范教育,层层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切实增强侦查人员的办案安全意识,确保安全办案、廉洁办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