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马”比赛当天市区部分路段交通管制

31.05.2014  00:37

  兰州晚报讯(特约记者吴存庆 记者王晓刚)2014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6月1日8:00—14:00在我市举行,届时,兰州市公安局将对赛道分时、分段实施交通管制。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力以赴保障的同时,提醒驾驶员朋友当天尽量减少机动车在城区路面运行。

  具体管制区域及时间为:6月1日上午6:00起对北滨河路(城关黄河大桥——雁滩黄河大桥)、金雁黄河大桥实行全封闭交通管制。上午7:00起对以下路段、桥梁实行全封闭交通管制:北滨河路(雁滩黄河大桥——西沙黄河大桥);南滨河路(秀川加油站——雁滩黄河大桥);银滩、七里河、小西湖、城关、金雁、雁滩黄河大桥。届时,除持有本次活动车辆通行证的车辆外,禁止一切机动车(含公交车)在上述时间、路段内通行。

  6月1日,交警部门设置45处交通管制岗,禁止机动车向马拉松赛道方向运行。金雁黄河大桥南、鱼池子禁止机动车向北行驶;天水路北口禁止机动车上雁滩黄河大桥;平凉路北口、雁宁路西口、省政协丁字路口、御景东方路口禁止机动车向西行驶;广武门十字、静宁路十字、箭道巷南口、通渭路南口、永昌路十字、西关十字、解放门十字、北园北路南口禁止机动车辆向北行驶;磨沟沿南口、纸箱厂丁字路口、小西湖立交桥、建工局丁字路口、市一院三岔路口、光华街三岔路口、火星街十字、黄河啤酒厂大门口、金港城西门禁止机动车辆向北行驶;中医院十字禁止机动车辆向北、向东行驶;开发区十字、科教城十字、蓝天公寓十字、十里店三岔路口禁止机动车辆向南行驶;西沙大桥北禁止机动车辆向东行驶;徐家湾路兰雅亲水湾路口、市政车队路口、小西湖立交桥北口、烧盐沟市政油库三岔路口、庙滩子十字、草场街十字、城关黄河大桥北、赵家庄桥禁止机动车辆向南行驶;盐场路东口禁止机动车上雁滩黄河大桥;金城关三岔口、市二院门前禁止机动车通行;雁滩黄河大桥北东引道口禁止机动车辆向西行驶;新港城十字、新港城北门禁止机动车辆向西行驶。南滨河路秀川丁字路口禁止机动车辆向东行驶。设置16处外围卡口岗,分流车辆,从6月1日5时起将各类货运车辆控制在卡口岗外围,严禁向市区方向通行。

  此外,为确保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有序开展,打造安全、整洁赛道,5月31日下午2点起,北滨河路道路及两侧人行道禁止所有机动车辆停放,违反规定的,将全部予以拖移。

   6月 1日 28条公交线路推迟运营时间 13条公交线路调整运营区间

  兰州晚报讯(首席记者许晗)记者5月28日从兰州公交集团了解到,为了给6月1日兰马赛“让路”,我市28条公交线路将推迟运营时间,13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运营区间。其他线路正常运营。

  据了解,兰马赛比赛当天,受交通管制限制,经过城关黄河大桥和经过南、北滨河路的7路、8路、15路、18路、20路、22路、25路、26路、29路、35路、53路、74路、80路、81路、83路、103路、107路、108路、109路、112路、114路、126路、131路、135路、142路、149路、155路、156路等28条线路推迟出场,待交通管制结束后恢复运营。

  另外,本次国家马拉松比赛涉及的路段为南、北滨河路,涉及的桥梁有雁滩大桥、城关黄河大桥、七里河黄河大桥、银滩大桥等,比赛期间道路、桥梁为全封闭状态,通过上述道路、桥梁的13条公交线路也将临时调整,待比赛结束后恢复线路运营(具体影响见右表)。

  BRT公交车在七里河黄河大桥实行交通管制后,由刘家堡广场至制配厂调头。

  6路公交车在南滨河路和中山桥交通管制后,由市一医院发车经西关十字、南关十字进入省政府恢复原线。

  105路公交车在南滨河路、中山桥至瓜州路口交通管制后,由安西路口经体育街南路进入西津路到西关十字(双向运行)。

  139路公交车调整为经西津路进入西关十字恢复原线(双向运行)。

  137路公交车沿原线行至西关十字后经双城门、南关十字左转进入省政府恢复原线(双向运行)。

  44路公交车早6点前运行车辆全部到达西关,南滨河路交通管制期间上行车辆沿西津路至小西湖56路站调头至文化宫恢复原线运行,下行线路不变。

  4路公交车调整为西关始发后经中山路、庆阳路、南关十字左转至省政府后恢复原线路,东岗始发线路调整方案相同。

  16路公交车在6时30分戒严后新港城班次暂时停放在新港城,等候运营命令,焦家湾班次由焦家湾运营至火车站后调头往返运营,待戒严解除后恢复原线路运营。

  9路公交车线路调整为经中山路、庆阳路至南关十字、静宁路后恢复原线路。

  118路公交车线路经土门墩、西津西路、从柳家营十字左转弯由敦煌路恢复原线路。由华联发的车从兰石家属院改线经敦煌路、柳家营十字、西津西路、土门墩至金港城。

  140路公交车线路由金港城发车后走雁西中路经雁滩路西口、滩尖子左转至读者大道左转弯后复原线路,双向同线运行。

  144路公交车线路在交通管制时间段,上下行分别抽调车辆2台车辆,采取区间绕行掉头行驶。上行车辆(兰空站—九州城站),由兰空站发出、铁路局、麦积山路、邮电大楼返回终点站。下行车辆(九州城—兰空站),从九州创城发出至庙滩子掉头返回起点站,待管制结束后恢复线路运营。未参加掉头车辆的人员,均在站点待命,待交通管制结束后,执行调度命令,参与线路运行。

  602路公交车线路由西站发车后沿西津西路至秀川十字右转至西部欢乐园、南滨河路西段到西沙黄河大桥右转恢复原线路运营。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