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检察机关开展向全国“模范检察官”蔡林伸同志学习活动

30.05.2014  18:18

      5月12日,武威市院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全市检察干警向全国“模范检察官”蔡林伸同志学习活动。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学军,武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得中出席会议。市院全体干警和各基层院检察长、政工科长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甘肃日报、甘肃法制报、甘肃经济日报、甘肃广播电台驻武记者及武威日报、武威电视台、武威广播电台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检察长 魏文德主持。
     

        动员会上,宣读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表彰全国“模范检察院”和全国“模范检察官”的决定》,市院蔡宗鑫副检察长宣读了武威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向蔡林伸同志学习的决定》。全国“模范检察官”蔡林伸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省院张学军主任和市委政法委杨得中书记为获得全国“模范检察官”荣誉称号的市检察院正科级检察员蔡林伸颁发奖章奖牌并先后讲话。
      省院政治部张学军主任在会上讲话指出,蔡林伸同志荣获全国“模范检察官”称号是我省检察机关的一大喜事,全省检察机关要学习好宣传好先进典型。一是要大力学习和弘扬先进典型宝贵精神,全面掀起学习热潮。学习先进典型政治坚定、服务大局的理想信念,学习先进典型牢记宗旨、执法为民的职业追求;二是要坚持典型引路,全面推动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创新发展。学习先进典型,必须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全省检察干警要以蔡林伸同志为榜样,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在服务和保障民生上再做新贡献;三是要广泛开展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要广泛开展宣传,培育更多典型,为实现我省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得中在会上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市检察机关近年来在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市委和全市政法干警对蔡林伸同志表示祝贺。就全市政法部门开展向蔡林伸同志学习、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模范检察官的时代意义;二是要切实做好宣传工作,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创新方式方法,注意克服概念化、模式化、高大全倾向,使宣传活动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三是要把学习模范和开展各项教育活动及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找差距找问题,促进“四风”问题的解决,教育引导检察干警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检察职业道德。
      魏文德检察长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迅速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全体检察干警要学习蔡林伸同志刻苦钻研法律知识的学习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工作中敢于担当,生活中乐于奉献,交往中严于律己,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为全市检察工作上台阶、创一流争做贡献。
      市检察院公诉处正科级检察员蔡林伸同志自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战斗在公诉工作第一线,10多年来办理各类案件340余件,起诉准确率100%。曾获得全国“最美青年检察官”、全国检察机关公诉人论辩赛西北赛区“优秀辩手”、甘肃省检察机关“十佳公诉人”、甘肃省检察机关“先进个人”、武威市“十佳青年卫士”、武威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三次。2014年4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模范检察官”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