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王三运与少年儿童欢度六一节

31.05.2014  17:01

   王三运与少年儿童欢度“六一”侧记

  中国兰州网5月31日消息 5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来到兰州市少儿活动中心,亲切看望小朋友们,与大家一起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并向全省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记者高樯摄 记者徐爱龙

  蓝天白云,微风习习。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和省领导欧阳坚、咸辉、李建华一同来到兰州市少儿活动中心,亲切看望小朋友们,与大家一起欢度节日,并向全省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

  上午10时许,王三运一到活动中心,孩子们就围拢上来向“王爷爷”问好,并给他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王三运微笑着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马上就是‘六一’儿童节了,祝你们节日快乐!”

  活动中心正在举办的“立志向、有理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甘肃少先队风采展吸引着大家的目光。“童心向党”“飘扬的红领巾”……一个个主题活动,不仅展示了我省少先队活动的斑斓多彩,也反映了孩子们丰富童真的内心世界。王三运仔细观看展板,详细了解情况,充分肯定了全省少先队工作取得的成果。

  展台上,摆满了孩子们亲手制作的各种模型,党茜薷小姑娘亲手演示了自己制作的飞机模型,王三运称赞她心灵手巧,希望各个学校能够多开展一些启发孩子智力、提升动手能力的课外活动。

  书法室里墨香四溢,一幅幅作品颇有力道、有模有样;琵琶室里弦声泠泠,孩子们弹奏的《游击队歌》铿锵激昂;围棋室里,小小“棋圣”冷静思考、正在精彩对弈;舞蹈室里舞姿翩翩,展现出小姑娘们的轻盈灵动;武术室里虎虎生威,尽显小男子汉们的阳刚之气。王三运一个教室一个教室地观摩少年儿童课外兴趣活动,孩子们的多才多艺让他非常高兴,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让他十分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