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民政局部署开展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

30.05.2014  19:32

   

      5月21日至22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马馼带领的执法检查组深入张掖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对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为认真贯彻全国人大调研组指示精神和流浪未成年人救助维权的政策要求,加强对遭遇生存和发展困境的未成年人保护救助,张掖市民政局迅速部署开展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日前制定印发了《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方案》。

 

    《方案》提出,按照“突出重点,有效推进”的思路,通过开展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努力构建全市流浪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体系;不断拓展全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内容,重点拓展教育矫治服务内容;全力维护全市遭遇生存和发展困境的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方案》明确,要建立全市流浪未成年人社区保护网络;充分发挥全市各级民政部门的社会保护资源,尽最大努力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实施流浪未成年人救助帮扶项目,启动“异乡关爱行动”、“亲情守望·千里寻根”和“为爱向导,让心安家”项目,帮助未成年人健康回归家庭、回归社会,避免流浪未成年人长期在社会上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