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刀入室抢劫 女受害人逃跑中坠楼身亡

27.05.2014  17:35

   每日甘肃网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女子离奇坠楼身亡,警方的介入侦查揭开坠楼真相——她是为躲避抢劫,不幸从楼上跌落丧命。而实施抢劫的男子苏某竟然是一名入室抢劫惯犯。3月10日,苏某在兰州市中院接受公开审理,检方指控此人共实施4起入室抢劫,直至有人因逃生坠楼。庭审中,苏某百般抵赖,对几份有力证据提出异议。案件未当庭宣判。

2013年3月14日19时30分,兰州市城关区下沟一小区内,一名年轻女子坠楼,虽被送往医院救治,但仍回天乏术。命案发生后,警方立即对该案进行深入调查,并对女子跳楼原因存疑。

进行现场勘查,调取监控录像,办案人员将目光锁定在一名形迹可疑男子——苏某身上。很快苏某到案,通过他的供述,案件的真相被梳理清晰。

坠楼女子小倩(化名)是该小区8楼的住户,因为房租太高,小倩在租下整套房屋后,由于房租太高,想做二房东,小倩在网上发布了出租信息。

整日无所事事的苏某没有经济来源,上网时他留意到小倩的信息,便以合租房屋为由,进入小倩屋内。待小倩放松警惕后,苏某用透明胶带捆绑小倩双腿,拿出刀实施威胁,顺利抢得小倩手机、相机以及4800元钱。被抢的小倩惊慌失措,在奋力逃脱中,不慎从窗户坠地而亡。除此之外,警方查明,在此之前,苏某还以同样的方式抢劫女性二房东3起,涉案财物达3300元。

昨日的庭审中,公诉人出示了苏某在办案单位的供述“因为没有钱花,我在网吧上网时,看到了一个租房抢劫的案例,遂决定抢劫”,案发地点的视频录像、案发现场提取的唾液DNA分析等证据证明苏某抢劫的犯罪事实。对此,苏某则以视频录像太模糊,根本无法辨认是自己,其未参与为由,对于指控的犯罪事实拒不认罪。

(原标题:兰州:男子持刀入室抢劫 吓得受害人坠楼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