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县大水沟村:农家乐乐了众乡邻

31.05.2014  00:33

  穿过“大水沟生态旅游度假村”景观大门,硬化了的通村道路缓缓向沟内延伸,路旁的农家乐招牌格外醒目,一座座白墙青瓦的民居掩映在绿树之中。如今的康县王坝乡大水沟村面貌焕然一新。

  该村位于县城以东10公里处,风光旖旎,山清水秀、古木林立、群山叠嶂。村党支部书记肖九宏说:“我们村以前交通不便,再好的风景也没人来看,人们一直过着‘吃饭靠救济,出门两脚泥’的生活。如今,你看看,昔日的烂泥沟已经变成了小有名气的旅游村了。”

  现如今,溪流边、山脚下的农家小院都办成了农家乐。主人们笑脸相迎,热情地招呼着游客:“蕨菜够了吗?再上一盆菜豆腐吧!”农家小院房前屋后种满了经济林果,游客还可以享受亲自采摘的乐趣。

  “我这儿平时生意就不错,一到休息日,就更热闹了,节假日、黄金周一天得接待一二百人呢!”农家乐经营得热火朝天的肖奎华说:“这几年美丽乡村建设得好,旅游业也被带动起来了,路修到了家门口,来游玩的人更多了。目前村上有3家农家乐,能收入100多万元。大伙儿赚钱有门路,能不开心吗?” (本报通讯员张毓文)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