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纪委和县检察院联合开展警示教育培训活动

10.06.2014  21:01

        近日,康乐县纪委和县检察院在县委党校会议室联合召开了康乐县首届十个乡(镇)村干部参加的警示教育培训大会。会议由县监察局副局长马得福同志主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赵玉海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康乐县纪委书记赵玉海同志的讲话,全面阐述了当前康乐县“三农”工作中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真分析了村“两委”班子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和发挥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如何做好一名群众满意的村干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会上,康乐县纪委干部对“两委”及村监委会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方面进行了讲解。县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科长马虎城以“依法履行职责、预防职务犯罪、促进和谐发展”为题,结合近年来发生在该县乡村干部身边的典型案例,从诱发村干部职务犯罪的原因、社会危害性、村干部职务犯罪的特点、规律及预防对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并对贯彻落实2013——2017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规划、“保民生、促三农”专项行动和康乐县村干部廉洁履职八不准行为规范谈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康乐县十个乡(镇)的四百多名村干部在乡镇纪委副书记带队下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后,康乐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和县检察院预防科干警还分别深入该县五户乡、八松乡和附城镇与部分乡村在职干部、离退休老同志、社会贤达和宗教界人士进行了座谈,并发放警示教育宣传资料1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