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浪县院“三举措”抓出检察文化建设新成效

11.06.2014  16:47

        庄浪县院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理念,抓住检察文化建设不放松,努力搭建多元检察文化平台,着力营造浓厚检察文化氛围,提升检察文化吸引力和感染力,该院检察文化建设取得明显新成效。
        强化检察文化基础建设。该院先后建成图书网络阅览室、干警健身活动室、党建荣誉陈列室、省特级规范化档案室,并购置社科法律文史专著书籍和古今中外名人名著等图书3000多册,配置8台互联网电脑,为干警查阅资料、积累知识、开拓视野、学习“充电”提供便捷途径;建成标准化篮球场,并在健身活动室添置乒乓球桌案、三方位综合训练器材以及变速跑步机、脚踏车等健身设施,为干警锻炼健身提供便利场所。
        营造浓厚检察文化氛围。在机关办公楼门厅和楼梯走廊两侧、各办公室内精心设置主题鲜明言简意赅的古今名人格言警句等精彩书画版面,形成以当地书画名家作品为主的检察文化展示长廊,在润物无声中提升干警人文素养、清廉理念、道德情操、精神境界;利用LED显示屏、门户网传播检察文化作品和信息,注重提升检察文化品味,使机关各个角落都充满着检察文化气息,营造浓厚检察文化氛围。
        突出以人为本理念。坚持做到从优待检与从严治检并重,每日向全院干警提供早餐,每年组织文体娱乐活动,为干警安心工作愉快生活积极创造条件;检察长做到亲自“三必访”和“四必谈”增进人文关怀,即干警生病住院、面临困境、家庭变故时必访,工作遇到挫折、职务变动、岗位调整、发生矛盾时必谈,努力营造以人为本的和谐氛围;积极倡导“有知识就有竞争力,有作为就有职位”的用人导向,提拔任用业绩突出的15名优秀干警担任院领导、部门负责人,激发干警工作积极性和上进性,凝聚人心,增强合力,全面促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