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药监局查扣非法加工中药饮片2000余公斤

31.05.2014  00:43

  每日甘肃网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杜志超)5月27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前5个月,我市食药监局查找药品生产、流通、使用等各环节问题隐患,严把全市药品生产流通使用环节质量关,取得了明显实效。据悉,在打击非法药材加工窝点中,该局查封扣押2000多公斤非法加工的中药饮片。

  针对中药材中药饮片抽检合格率低、市场渠道混乱等问题,市食药监局加大对经营使用单位购货渠道及检验报告索取情况的核查力度,对外埠企业在兰销售情况进行备案,并建立本地企业包括销售人员等基本信息档案,从根本上降低非法渠道购销的比重。并对容易发生质量问题的中药饮片集中抽检,加大不合格产品查处力度,综合运用约谈、媒体曝光、销路控制、范围核减等方式,全方位加强不合格产品控制和问题整改,尤其针对染色增重、掺杂使假、硫磺熏蒸等长期存在的顽疾大力整治。对质量意识不强、管理不规范的企业法人、受权人进行了诫勉约谈。同时,严打非法窝点、非法加工行为,查封扣押2000多公斤非法加工的中药饮片,以及麦麸、醋、蜂蜜等生产辅料,封口机、粉碎机等生产加工工具及相关账簿、票据和包装袋。该局还加大诊所等小型医疗购进渠道、假劣药品、无处方销售药品、散装中药饮片等行为的查处力度。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   
白银市靖远县获“全国文冠果之乡”称号
   中新网甘肃新闻电  据甘肃林业网披露,商务之窗
兰州新区旅游接待量创新高
     2019年“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兰州新区旅游市场火爆,接待量再创新高,接待游客突破15.商务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