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陈伟主持

31.05.2014  00:35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陈伟主持

传达学习张景辉督查时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部署市委常委会教育实践活动

  本报讯市委常委会5月29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第十督导组第一组长张景辉在督查市委教育实践活动意见反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市委常委会教育实践活动。市委书记陈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及其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始终突出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即知即改,顺应群众期盼,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各项活动,落实主体责任,发挥带头作用,得到了中央巡回督导组、省委联系领导和督导组的肯定。

  会议强调,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规定动作比较多,要求十分严,标准非常高,任务相当重。市委常委会更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表率、树标杆,示范和带动全市各级各部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会议强调,要继续对照“四面镜子”和“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找准查实班子和个人“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要从群众反映的切身利益问题中透视“四风”问题,从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中分析“四风”问题,从信访积案中查摆作风问题,从基层暴露的问题中反思班子和个人的问题,做到深查细照、主动认领、深挖根源。要坚持“四必谈”,抓紧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敞开胸怀、打消顾虑,把问题谈开谈透,把思想谈深谈通,把意见谈拢谈好,真正达到形成共识、促进工作、增进团结的目的。要着眼写得实、画像准,认真撰写修改对照检查材料,做到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符合班子和个人实际,符合平凉实际,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持之以恒地抓好即知即改,对照即知即改任务分解表,一件一件盯紧抓牢、督促整改,同时重视抓好信访案件办理和网民留言的办理回复,以整改落实的成效,回应群众关切,提振群众信心。

  会议还深入讨论了市委常委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杨定国)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