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谷县236名品学兼优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将获省上资助

30.05.2014  20:32

近日,甘谷县236名品学兼优且农村户籍的家庭经济困难在校学生将获得34.1万元资助,助推他们实现教育梦想。

据悉,为确保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上得起学、上好学,我省从2012年全面启动“万名品学兼优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计划”活动,用于资助全省各中小学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今年这一计划继续实施,评选对象为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中品学兼优且农村户籍的家庭经济困难在校学生,主要包括:孤儿、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残疾学生、残疾人家庭的子女、经济特别困难的单亲家庭子女等。资助标准为:小学为每生每年1000元,初中为每生每年1500元,高中为每生每年2000元,中等职业学校为每生每年3000元。资助名额为:小学生4000名、初中生3000名、高中生2000名、中等职业学校学生1000名。资金全部由省财政承担。

据该县教体局副局长李永强介绍,甘谷县此次评选了符合该项目2013年度资助资格的236名品学兼优的家庭贫困学生,其中105名小学生每人每年1000元,78名初中生每人每年1500元,40名高中生每人每年2000元,13名中职生每人每年3000元,共34.1万元。

该县在评选时要求,先由学生申请,再由学校审核。学校对申请学生的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和家庭经济情况的审核以及家庭走访工作,并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公示结束后上报县资助中心审核。各学区、学校要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公开信息、接受监督接受监督。如发现弄虚作假现象,一经核实,取消资格,所在学校依据有关规定给予学生纪律处分,并在其档案中记载不诚信记录,同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供稿:甘谷县教体局        王建军        颉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