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31.05.2014  00:32

  每日甘肃网-定西日报讯(记者陈玥旻)5月27日下午,全市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有关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加强全市干部监督管理工作和当前几项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寇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寇明春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严格遵守基本遵循,切实做到依规选人用人。要把好标准资格关、选拔程序关、人选廉政关,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和“三严三实”标准,严守干部基本条件和资格红线,一把尺子量到底,选出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寇明春强调,要鲜明树立用人导向,切实立足发展聚集人才。一要大力选拔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的干部,坚决不用精神懈怠、敷衍塞责的干部;二要大力选拔深入一线、攻坚克难的干部,坚决不用故弄玄虚、弄虚作假的干部;三要大力选拔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干部,坚决不用不敢担当、谋事不实的干部。要着力强化平时用功,切实打牢选人用人基础。要切实改进考核工作,既看“显绩”,又看“潜绩”,考察前重点分析“认可度”,考察中重点分析“成熟度”,考察后重点分析“适岗度”,努力做到评价客观公正、使人岗相适。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切实肃清用人不正之风,重点对超职数配备、吃空饷、假履历假档案、企业兼职等四个方面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会上,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通报了我市选人用人工作情况。

  各县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