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加大对公务用车管理使用监督检查力度

31.05.2014  00:32

  每日甘肃网-定西日报讯(记者侯卫东)近日,记者从市纪委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管理,我市今年正式启动了公务用车管理信息系统。近期,市纪委组织人员对该系统的使用情况及公务用车管理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共抽查公务用车210台次,并对没有按照公务用车管理制度进行派车、在公务用车管理信息系统显示为“待派”状态而实际车辆在外行驶的17个单位,没有录入公务用车管理信息系统的11个市县乡管理单位和10个省直垂管单位,以及没有按照规定进行派车或车辆违规停放的2个单位进行了通报。

  同时,市纪委专门发文,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有关规定,认真落实公务用车管理信息系统要求,切实加强公务用车日常管理。存在问题的单位,要立即查找并及时整改自身在公务用车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对公务用车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不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规定的,要加大查处和问责力度,确保公务用车各项规定制度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