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将开展短信预约挂号等多项服务

27.05.2014  17:37

  本报兰州讯(记者宜秀萍)患者预约挂号,只要按约定时间前来就诊,不用排队等候就能看病。近日,省妇幼保健院在以往预约挂号的基础上,全面推行分时段预约服务,受到患者普遍好评。

  早在2009年5月,省妇幼保健院就推出了预约挂号服务,就诊患者可以通过网络、电话、现场预约三种方式,预约一周内的专家号。截至目前,该院预约成功患者近4万人次,高居全省各级医院榜首。以往,患者预约成功后,就诊需持相关证件,到挂号窗口取号,然后根据当时取的号段,排队候诊。为了进一步方便患者,自2010年10月起,省妇幼保健院在门诊部分科室试行分时段预约,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预约就诊时间,预约成功后,按预约时间段来医院缴费换号即可就诊。试行成功后,该院全面改进预约挂号系统,今年6月在门诊所有科室全面推行分时段预约。同时,该院还开通了“医信通”短信交流平台,开展预约挂号就诊提醒、发送检验结果等服务。今后,该院还将利用这一平台,开展短信预约挂号、导诊提示、患者满意度调查、健康教育、孕产妇及婴幼儿保健等多项服务。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