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国情学习考察团与有关部门座谈

10.06.2014  18:20

6月7日,外交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郑泽光率部机关司局级领导38人来我省开展为期7天的国情学习考察,重点了解我省实施振兴丝路、向西开放和打造丝绸之路黄金段等战略举措以来,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和面临的挑战,并就外交工作如何更好地为国内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听取我省的意见。6月9日下午,外交部国情学习考察团在兰州与我省有关部门进行座谈。省政府外事办主任王代喜主持座谈会。
      在听取了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文化厅、省政府国资委、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后,外交部欧亚司、亚非司、非洲司、亚洲司等司局领导分别回应有关问题,并围绕国家总体外交战略和甘肃实际提出建设性意见,外交部部纪委副书记、驻部监察局局长耿文兵指出,5月底,甘肃成功举办“亚洲合作对话丝绸之路务实合作论坛”,为国家总体外交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进一步加快了甘肃对外开放步伐,提高了甘肃的对外知名度。这几天,考察团一行深刻感受到了甘肃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跨越发展的勃勃生机。他表示,外交部党组高度关注甘肃的发展,将根据考察情况,提出支持甘肃的具体举措,助推甘肃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
王代喜主任向外交部长期以来对甘肃省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次由外交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郑泽光同志率司局级领导干部一行38人到甘肃调研考察,充分体现了外交部对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能够面对面地听取考察团各位领导具有很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对于我们进一步开阔视野、启迪思路,推动甘肃对外开放工作大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衷心地希望外交部进一步加大对甘肃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一如既往地宣传甘肃、推介甘肃,深化甘肃和世界各国在经贸、文化、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为甘肃搭建更多的合作交流平台。
我办领导樊向勤、唐晓玲、吕兴来及相关处室人员参加座谈会。(供稿  吴文斌  摄影  罗云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