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大部分地方将降温降雨可能引发地质灾害

27.05.2014  17:37

  商报讯 昨日,省政府应急办发布了重要天气预告,预计19日夜间到24日,我省将有一次降水天气,全省大部分地方气温下降7℃~9℃,此次降水量级较大,有可能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各部门需要提前做好大风降温和山洪地质灾害的应对防范工作。据气象专家解释,此次降温是因为近期冷空气频繁光临兰州上空的缘故。

  兰州中心气象台昨日发布5月18日夜间到5月21日白天我省天气预报:今天白天预计,酒泉、嘉峪关、张掖三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阵雨,其中,临夏、定西、陇南、天水等市局部地方有中雨。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临夏、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阴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武威、白银、兰州等市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省内其余地方阴间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

   我省发布地质灾害预警

  昨日,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我省大风蓝色预警,预计24小时内,武威、白银、定西、兰州、平凉、庆阳等市有5到6级西北风,局部地方有沙尘。此次降水量级较大,将会对农业生产造成一定影响,还可能引发山洪地质灾害。请有关市州和相关部门安排好农业生产,提前做好大风降温和山洪地质灾害的应对防范工作。省国土资源厅与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预警,19日夜间到22日,受降水天气影响,临夏、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部分地方可能出现3级地质灾害。

   今日兰州小雨绵绵

  今天白天到夜间,兰州市阵雨转小雨,最低气温9℃,最高气温22℃。兰州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表示,受这次降水影响,兰州市区首先会气温下降,建议在本周内市民外出适当添加衣物;而今日疾病指数为3,患有高血压、关节炎、冠心病、心绞痛的患者病情会有加重倾向,糖尿病、感冒、脑中风病人会因为天气变化增多。随着兰州市天气的变化,红古、永登、皋兰、榆中均有阵雨天气,气温也会随之下降。 记者 孟晓龙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