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嘉峪关市福彩中心参加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30.05.2014  19:31

 

      5月12日下午,嘉峪关市民政局与市公安消防支队镜铁大队联合举行了消防安全培训会议暨第六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消防安全培训围绕火灾隐患的排查和预防、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内容展开,结合火灾案例,介绍了电器短路、用火不慎等常见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讲解了家庭防火常识,并用“血的教训”警示参培人员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和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

  培训结束后,嘉峪关福彩中心干部职工参加了消防疏散演练,演练假设办公楼“突然”起火,浓烟很快蔓延至整个楼道。听到紧急避难警报声后,正在办公的领导干部立即组织人员从消防安全出入口向办公楼外的安全区域有序撤离。

  演练结束后,在楼前的空地上,嘉峪关市福彩中心干部职工认真听取消防战士依次介绍各种消防器材的名称及用途。随后,大家在一排灭火器前集合,进行灭火器使用的分组演练,在演练中大家在消防战士的指导下,依次使用灭火器对目标火源进行了扑灭。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福彩中心职工灭火、疏散、自救能力和管理者火场组织、协调、指挥能力,使员工在演习中受到锻炼和教育,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