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院召开向“全国模范检察官”蔡林伸同志学习讨论会

09.06.2014  14:41

        学习模范、争创先进。近日,古浪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和职工,以蔡林伸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为契机,大力开展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当楷模活动,掀起向“全国模范检察官”蔡林伸同志学习热潮。
        按照院党组的安排部署,向蔡林伸同志学习,要在全院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学习动员会,邀请蔡林伸同志做一次先进事迹报告,在全院召开一次学习讨论会,每人写出一篇有内容、有体会、有深度的学习心得。以此为学习架构,在院党组的号召下,各科、局、室近日分别组织干警召开学习讨论会,分管领导深入各科室开展讨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蔡林伸同志先进事迹摆上案头、纳入工作日程、展开分析讨论。在讨论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我们西北艰苦地区,经济发展相对缓慢,科学技术、人力资源,综合衡量相对滞后,而蔡林伸同志却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脱颖而出,以他艰苦卓绝的敬业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全国模范检察官”这一高尚荣誉,实在难能可贵。蔡林伸同志不仅仅是全市检察系统学习的好榜样,更是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政法系统学习的好榜样,我们应当大力学习和宣传他的敬业精神和人格魅力,静下心来做对比,挺起胸膛担道义,时刻牢记使命,敢作敢为,勇于吃苦,乐于奉献,像蔡林伸同志那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和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学习讨论过程中,全院干警一致认为,虽然这样的荣誉来之不易,但是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付出努力,只要我们在工作、生活中像蔡林伸同志那样忘我、那样执着、那样追求,我们也一定能得到好的回报,也一定能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我们不追逐名利,但我们有创先争优的信心和勇气,我们不一定能得到像蔡林伸这样高的荣誉,但我们完全可以在工作中生活中像蔡林伸同志那样踏踏实实做事,兢兢业业办案,清清白白做人,以正确的、高尚的人生导向,高质量完成各项检察工作任务,争做蔡林伸式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