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合作对话—丝绸之路务实合作论坛与会代表观看《丝路花雨》

29.05.2014  19:03

5月28日,丝路绵绵传友谊,花雨缤纷舞彩虹。今晚的甘肃大剧院舞台上,甘肃艺术家倾情演出舞剧《丝路花雨》,通过精湛的表演充分展示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民族文化,歌颂了中国与古丝绸之路上各国人民源远流长的深厚友谊。

省委副书记欧阳坚,中国政府亚洲合作对话高官、大使陈明明,省政府秘书长张生桢和出席亚洲合作对话—丝绸之路务实合作论坛的与会各国代表一同观看演出。

丝路花雨》以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和敦煌壁画为素材,讲述了古丝绸之路上善良淳朴的画工“神笔张”父女与外国商人间的友谊长歌。两个小时的演出中,中外人民友好的片段不断闪现:敦煌市场上,伊努斯仗义疏财,为英娘赎身,父女团聚。莫高窟中,“神笔张”让英娘随伊努斯出走波斯以避祸患。在波斯,英娘与当地人民互授技艺,结下深厚情谊。阳关外,烽燧下,“神笔张”点火报警,为救伊努斯,一腔热血洒在丝绸之路上。交易会上,节度使与各方来宾欢晤一堂,再现唐朝对外经济、文化交往频繁的盛况。终场花雨缤纷,中外人民通过丝绸之路建立的友谊此刻得到升华,和平合作友谊的主题再次激起了现场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肤色代表们的强烈共鸣,热烈的掌声响彻大剧院……

伊朗外交部多边经济司司长艾斯梅尔•阿夫沙瑞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说,这部舞剧很好地将伊朗和中国联结起来,而且这个桥梁正是丝绸之路。这次亚洲合作对话—丝绸之路务实合作论坛就是专门商讨如何重振丝绸之路的。参加这次会议,使我们不仅有机会了解丝绸之路的历史,更看到了中国和伊朗源远流长的友好关系。我们乐意并且有信心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通过共同的努力创造一个合作共赢的美好明天。(记者徐爱龙 李满福  摄影    罗云帆)

庆阳市检察机关支持7位贫困户起诉讨回了欠薪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期,检察
庆阳市院为贫困群众发放司法救助金
    近日,庆阳市院干警前往庆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对正在住院治疗的国家司法救助申请人李某某现场发放救助金1.检察
甘肃检察机关2020年度聘用制书记员示范培训班圆满举办
    为提高全省检察机关聘用制书记员业务能力和综检察
省院开展刑检业务专题调研督导活动
    为认真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检察
兰州市院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会议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干警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检察
甘肃检察机关办理的涉野生动物典型案例
涉野生动物典型案例     目  录 案例1检察
甘肃省检察院“野生动物保护”专题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甘肃省检察院召开“野生动物保护”专题新闻发布会 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