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院检察长督促落实联系点“保民生、促三农”工作

11.06.2014  16:47

        近日,古浪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永生带领预防科干警和“保民生、促三农”联络站联络员等人,深入古浪镇和工业园区检察服务室督查“保民生、促三农”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实地查看了古浪镇暖泉村和峡峰村落实惠农政策和惠农项目情况,参观了土门工业园区示范点,并听取了古浪镇党委书记李志刚的工作汇报。
        古浪镇积极开展“保民生、促三农”活动,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三清三核”为主要内容的清查审核工作。一是认真清理惠农资金到户情况,核实入户资金是否落实到位;二是认真清理惠农资金发放、群众诉求办理中出现的矛盾和焦点问题,核实处理落实户数、解决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三是重点清理古浪镇及其所辖村组制度制定情况,核实管理机制,完善“账、表、卡、册”登记使用制度,切实推进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古浪镇将“保民生、促三农”专项行动工作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相结合,紧紧围绕化解矛盾纠纷、强农惠农、推进农村农业发展这一主题展开工作,保证惠农政策进农家、法律宣传进农家、科技知识进农家、文明之风进农家,使专项行动人人皆知,达到了政策惠农、科技惠农、教育惠农、文化和法律惠农的效果。
        张永生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古浪镇的做法,他认为专项活动在古浪镇有力地推动了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了保障农村和谐稳定的良好效果。他希望古浪镇能够持之以恒、创新有力地开展好此项工作,为全县专项行动作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