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院干警深入“双联”村联系走访群众

10.06.2014  21:02

        为深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双联”行动“六大任务”工作落实,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着力增强帮扶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6月6日,迭部县检察院检察长李勇忠带领全院干警,深入旺藏乡高日卡村委开展了双联帮扶及法制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分组深入哈岗、高日卡、年拉尼坝、曲子布卡四个自然村,通过走访联系户和召开村两委班子座谈会,询问了解了联系户家庭基本情况、产业发展、经济收入、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以及低保、医保、养老保险等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并认真听取了联系户发展特色产业、增收致富的打算和规划,检察干警详细记录了了解到的情况,表示将积极反映他们的困难,尽最大力量帮助他们发展经济,脱贫致富。在座谈中,检察干警了解了村党支部、村委会,班子建设情况和开展工作情况,高日卡村党支部书记提出了七个需要解决的问题。一是要对高日卡村委的通乡公路进行立项建设;二是曲子布卡村急需进行河堤立项建设,防止泥石流灾害的发生;三是曲子布卡和年拉尼坝两村村道拓宽硬化和活动场所建设;四是为了更好的发展牧业要对曲子布卡的草山围栏和年拉尼坝的牧道进行建设;五是村委会水电不通的问题需尽快解决;六是帮助解决药材种植和养殖技术中的难题,提供种植、养殖产品销路的信息;七是高日村人畜饮水池年久失修,需要进行维修加固或筹资重建。座谈结束后,院领导表示作为帮扶单位,针对高日卡村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将积极同乡政府进行研究汇总,进一步完善帮扶规划,加强和有关单位、部门的协调、沟通,真抓实帮,努力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促进高日卡村群众增收致富和经济发展。
        检察干警还向群众进行了法制宣传,征求了群众对检察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并向他们发放了藏文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层党员干部学习读本》、《甘肃省处理涉访违法犯罪行为若干问题的意见》、《预防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读本》、《习近平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论述摘编》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