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山县召开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协调会议

30.05.2014  19:31

 

                                   

     

      5月28日,武山县召开全县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协调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全县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李菊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社局、公安局等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民政局宣读了《武山县社会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试行)》,具体安排了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任务,明确了各相关单位工作职责,各相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开展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不仅是社会救助工作发展的客观需要,更是县委、县政府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的重大举措。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的重要性,精心组织,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相关单位要明确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对现有数据进行整理、规范、完善,及时更新、维护数据资料,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二要加强协调配合。民政部门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统筹兼顾,加强与各相关单位的沟通联络,确保核对工作稳步进行;工信部门要积极协调电信、移动等通信机构,做好信息技术对接,确保核对工作科学化、信息化;公安、建设、人社、工商等部门要及时提供户籍、车辆、房产、廉租住房、离退休、养老保险、人口死亡等信息,确保核对信息真实、全面。三要加强动员宣传。各相关单位要通过电视、广播、宣传栏等形式,大力宣传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政策规定,提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核对工作的认识,加深他们对核对工作的理解,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同时,要抓好信息平台建设,建立相关保密制度,确保全县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