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职能 转作风 甘肃省纪委监察厅预防腐败局机关调整内设机构

31.05.2014  15:08

    新华网甘肃频道消息 记者5月30日从甘肃省纪委获悉,省纪委监察厅预防腐败局机关近日进行第二轮内设机构调整,共整合了5个内设机构,新设3个,重新组建2个,规范3个,并一揽子对所有内设机构职责分工重新进行了调整划分。

    内设机构调整是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优化机构设置,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按照中央纪委的部署要求,去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推进“三转”工作,及时进行议事协调机构和内设机构改革清理调整,机构设置和工作力量进一步向主业倾斜。近日省纪委监察厅预防腐败局机关又对办公厅等5个内设机构进行了整合,新设第六、第七纪检监察室和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对干部室等3个内设机构进行了规范。调整后,省纪委监察厅预防腐败局行政编制总数和领导职数均保持不变。

    经过两轮调整,省纪委从事执纪监督、查办案件工作的内设机构达12个,占内设机构总数的70%;干部达99人,占内设机构干部的58.6%,工作机构设置和业务骨干配备进一步聚焦主业主责,为深入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记者吕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