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院检察长华风为全院干警作党史专题讲座

11.06.2014  16:46

        为将市检察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净化、提升党员干警思想境界,根据市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领导班子“五个一”的通知要求,6月6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华风为全院干警作了题为《中共一大基本情况及代表简介》的专题讲座,市院党组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及检察干警认真聆听了讲座并作学习笔记,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一陆主持会议。
        华风检察长的讲座共分为四个部分,即中共一大基本情况简介、参加一大的代表简介、对一大代表的总结梳理入手,以及个人的四点体会。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华风检察长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向全院干警讲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并召开一大的背景和具体情况,从15名参加一大的同志的生平入手,讲到参会代表对革命的贡献、历史功绩及许多感人事迹,发人深省、启人深思;同时也对少数参会代表背叛共产主义信仰甚至背叛祖国、投机革命的行为进行了评述。
        讲座的最后,华风检察长提出四点体会:一是党员干警要有坚定、正确的人生信仰,并不懈的为之奋斗,终会取得成功;二是拥有坚定、正确的人生信仰,终会被人民永远怀念;三是背叛信仰、背叛革命的人,会被人民唾弃和鄙视,永远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四是精神领袖将永远被人民敬仰,其高尚的品格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作为党员干警和新时代的检察官,要深刻的领会革命先驱为了共产主义信仰英勇献身的精神,铭记先驱们为了革命的成功和民族的独立做出的贡献和付出的巨大牺牲,以精神领袖的高尚品格为榜样,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忘我工作,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为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聆听讲座,广大党员、干警加深了对中共党史的认识和理解,更清晰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程,对毛泽东、李达等先驱的历史功绩和高尚品格更加敬仰,纷纷表示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信仰,不忘过去,提升自身思想境界,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任何时候都毫不动摇;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和法治建设道路,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体现和落实到本职工作当中,为兰州检察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