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县院“广场办公”拓宽服务群众渠道

30.05.2014  18:14

      为了进一步接近群众、方便群众利益诉求,拓宽检察机关服务群众渠道,近期,华亭县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广场公开办公活动,大力开展法律宣传、接受群众举报、咨询,畅通群众诉求,有力地增强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2014年5月以来,华亭县委为了进一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方便群众办事咨询,组织开展了“广场公开办公月”活动,有县法院、公安、质检、税务等20余家单位参加。华亭县院借此机会,精心准备,集中开展法制宣传,每日选派一名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科级干部到广场现场办公,涉及到控申、监所、预防、民行、侦监、公诉、反贪、反渎等各个业务科室,每天从上午9点至下午5点,保证8个小时的办公时间不间断,不仅负责法律宣传、还提供法律咨询,受理举报、接访。检察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反腐典型案例,对一些群众前来咨询的婚姻、劳动争议、工伤赔偿、宅基地等涉及民生方面的疑问进行耐心释疑,引导群众用正确方式处理矛盾纠纷,共耐心讲解、细心接待群众咨询60余人次,散发法制宣传资料900余份。
      通过广场公开办公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检察机关的了解,增强了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提高了群众的举报积极性,弘扬了法治精神,提高了检察机关执法透明度和公信力,密切了检察机关同群众的联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