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平致信中亚三国部长

29.05.2014  19:04

5月28日 “亚洲合作对话—丝绸之路务实合作论坛”在兰州举办期间,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通过中亚三国参会代表分别转交了他给哈萨克斯坦工业和新技术部部长阿•伊谢克舍夫,乌兹别克斯坦对外经济联络、投资和贸易部部长埃廖尔•马吉多维奇•加尼耶夫,塔吉克斯坦贸易与经济发展部部长沙立夫•拉西木佐的信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亚各国的交往与合作,在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下,携手谱写丝绸之路文明发展新篇章。

刘伟平在给哈萨克斯坦工业和新技术部部长阿•伊谢克舍夫的信中说,去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为我省扩大向西开放,与贵国建立更紧密的战略伙伴关系提供了良好机遇。甘肃区位特殊,自然资源丰富,人文资源特色鲜明、多元共存,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和次区域合作战略基地。长期以来,贵国与我省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经贸伙伴关系,贸易稳定增长,投资合作不断扩大,人文交流日益密切。我们希望进一步加强与贵国政府部门和企业的交流沟通,为双方各类经济组织和企业提供信息、开展服务,拓展合作领域。

在给乌兹别克斯坦对外经济联络、投资和贸易部部长埃廖尔•马吉多维奇•加尼耶夫的信中,刘伟平说,贵国是中亚西亚重要国家,也是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国家,而我省地处丝绸之路黄金通道,是通向中亚西亚以及欧洲的重要交通枢纽、邮电通讯枢纽和能源运输大通道。我省与贵国经济上互补性强,贸易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经贸往来,共创更加美好的合作前景。

在给塔吉克斯坦贸易与经济发展部部长沙立夫•拉西木佐的信中,刘伟平再次表达了与中亚各国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实现互利共赢的愿望。他说,我们将致力于巩固和发展已有成果,致力于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进一步与中亚西亚国家在经贸、对外投资与技术转让、农产品进出口、建立国际物流基地等方面深化合作,携手共进,造福民众。(记者白德斌)

庆阳市检察机关支持7位贫困户起诉讨回了欠薪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期,检察
庆阳市院为贫困群众发放司法救助金
    近日,庆阳市院干警前往庆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对正在住院治疗的国家司法救助申请人李某某现场发放救助金1.检察
甘肃检察机关2020年度聘用制书记员示范培训班圆满举办
    为提高全省检察机关聘用制书记员业务能力和综检察
省院开展刑检业务专题调研督导活动
    为认真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检察
兰州市院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会议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干警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检察
甘肃检察机关办理的涉野生动物典型案例
涉野生动物典型案例     目  录 案例1检察
甘肃省检察院“野生动物保护”专题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甘肃省检察院召开“野生动物保护”专题新闻发布会 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