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高质量督导推进第二环节工作

31.05.2014  00:35

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六次督导工作会议要求

高标准高质量督导推进第二环节工作

  本报讯(记者柳静霓)5月29日,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六次督导工作会议和省、市督导工作联席会议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联党组书记、省委第十督导组组长张文学,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丁巨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文学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平凉市委高度重视,周密谋划,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总体来看,有五个鲜明特点:领导带头作用发挥充分、学习教育达到预期效果、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广泛、即知即改取得明显成效、督导职能履行到位。

  张文学指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这一环节责任特别大、任务特别重、要求特别严,各级督导组要准确把握第二环节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切实担当起从严从实督导的重大责任,以对党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对督导单位负责的态度,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落实到督导工作全过程。

  张文学要求,要盯紧关键节点从严指导把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第二环节工作。要严把思想认识关、查找问题关、谈心交心关、对照检查关、批评和自我批评关、即知即改关,督导各单位规范有序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注意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督导工作水平。要吃透政策精神抓督导,把加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要深入基层一线抓督导,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有的放矢开展督导;要盯住重点对象抓督导,督促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活动真正抓在手上;要强化质量标准抓督导,把好进度关、质量关、责任关。

  丁巨胜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既是对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成果的检验和巩固,又为下一环节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找准目标、奠定基础,意义十分重大。

  丁巨胜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第二环节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督导工作的责任感。这一环节直接体现思想认识的深度、直接表现改进作风的态度、直接影响整改落实的力度、直接关系活动成效的满意度。市县督导组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肩负起把关定向、传导压力、督促落实的重任,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纪律抓好督导工作,确保活动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二是要聚集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切实增强做好督导工作的针对性。要紧扣查摆问题、谈心交心、对照检查材料撰写、开展批评四项重点任务,抓好督促主要领导带头、督促聚焦“四风”问题、督促深化学习教育、督促即知即改四个关键问题开展督导工作,促进活动深化。三是要坚持从严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增强督导工作的实效性。要熟悉环节程序、严肃督导态度、强化沟通协调、遵守工作纪律,以坚强的党性做好督导工作。

  省委老干局副局长、省委第十督导组副组长宁晓芸出席会议。市委12个督导组第一组长和全体成员,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