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兰州马拉松赛道有新调整 路线细节最终确定(图)

31.05.2014  00:35

   每日甘肃网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罗嫣) 2014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6月1日鸣枪开跑,届时,金城将迎来盛大的体育“嘉年华”,绕着黄河奔跑、在家门口看跑,对于金城人民来说是一场体育盛会,是一个全市人民的大联欢。但由于本届比赛的赛道、主会场进行调整,对参赛选手,特别是参与过往届比赛的选手也是一次新的挑战。

   主会场确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

  自2011年举办首届“兰马”赛起,连续三届“兰马”赛都是从东方红广场主席台前起跑和结束。2014年,受我市交通设施建设限制,原来的“兰马”比赛路线将无法继续使用,为此,兰州国际马拉松组委会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一直都在为选择新的比赛路线而忙碌。经过多次路线勘察并经市政府批准,本届“兰马”赛起终点主会场均设在甘肃会展中心。经过央视前期踩点,央视直播设备机房和直播门厅已确定设在甘肃大剧院里。

   国际丈量员丈量赛事路线

  2014年3月12日,国际丈量员张东风骑着自行车对2014“兰马”赛比赛线路进行丈量。根据国家田径管理中心要求,此次不仅为国际丈量员配了协助丈量员一同骑行丈量,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工作人员也一路陪同并进行标注和纪录,尤其是公安局特派的两辆警车,自始至终保障丈量工作的安全进行。据悉,此次丈量赛道采用国际通用的“经过标定的自行车测量法”,主要的测量工具是一辆26寸自行车和一个安装在自行车前轮轴承部位的“琼斯测量仪”。经过8小时的丈量工作,2014“兰马”赛路线细节全部最终确定。

   路线围绕南北滨河路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分全程(42.195KM)、半程(21.0975KM)、十公里、五公里四个竞赛项目,2014年6月1日上午8时发枪开跑。本届“兰马”赛路线做出调整,具体为:

  马拉松路线【起点】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向东)→省人大→雁滩黄河大桥→(到达)南滨河东路(向西)→御景东方南滨河东路→团结路口(省政协)→兰州体育公园→兰州市图书馆→水车博览园→平沙落雁(雕塑)→南滨河东路(向西)市政府(市民公园)→博浪(雕塑)→市委→兰州港→百年中山铁桥(桥南)→水车园→南滨河东路→小西湖公园→黄河母亲(雕塑)→小西湖立交桥(桥南、桥下穿过)→南滨河中路→陆军总院→吴家园→七里河黄河大桥(桥南、桥下穿过)→百合公园→南滨河中路→兰州卷烟厂→银滩黄河大桥七里河段东引道→(左转上桥)→银滩黄河大桥(过桥到安宁区)→北滨河西路(向西)→北滨河西路(银滩湿地公园)→甘农大→省农科院→莫高大道路口→都市春天路口→众邦大道路口(转折点)→都市春天路口→莫高大道路口→省农科院→甘农大→北滨河西路(银滩湿地公园)→银滩黄河大桥→(北侧桥下穿过)→北滨河西路(向东)→省委党校→生命之源(雕塑)→北滨河西路→安宁庭院→七里河黄河大桥(北侧桥下穿过)→北滨河中路→小西湖立交桥(桥北穿过)→龙源→金城关→北滨河东路→(白塔山)百年中山铁桥(桥北)→北滨河东路市二院(黄河音乐喷泉)→北滨河东路→城关黄河大桥(北侧桥下穿过)→甘肃国际会展中心(终点)。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     
甘肃敦煌15岁少年勇救落水祖孙 见义勇为成同学榜样
  中新网兰州5月23日电 (张晓亮 马飞莉)“我甘肃新闻
甘肃:为艰苦边远地区专业技术人才单列岗位
  甘肃鼓励人才下基层 为艰苦边远地区专业技术人才甘肃新闻
甘肃去年发放司法救助金逾1300万元 防止“因案致贫”
   甘肃去年发放司法救助金逾1300万元 防止当甘肃新闻
近期冷空气频袭甘肃:多种天气扎堆如“开盲盒”
  中新网兰州5月13日电 (记者 冯志军)从多地甘肃新闻
"80后"ICU护师:捕捉瞬间细微变化,可挽救一条生命
  中新网兰州5月13日电 (王牧雨)“很多人都说甘肃新闻
甘肃护士忆战疫:见过太多真诚笑脸,收获太多感动
   (抗击新冠肺炎)甘肃护士忆战疫:见过太多真诚甘肃新闻
甘肃升级辐射安全监管网络 保障区域辐射环境安全
  中新网兰州5月11日电 (记者 冯志军)甘肃省甘肃新闻
"应急使命·2022"现场:世界最大运输直升机参与演习
  中新网甘肃张掖5月11日电 (艾庆龙)5月11甘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