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生局现场落实市民建议

31.05.2014  00:49

   市卫生局现场落实市民建议

  将为高龄老人看病住院开辟绿色通道

  每日甘肃网讯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方言杨昕)5月29日上午,市卫生局在本报接听热线电话、征求群众意见、解答群众疑难问题时,现场落实了一位市民的建议,将在市属医院为80岁以上高龄老人挂号、看病、住院开辟“绿色通道”。

  市民建议优先安排高龄老人就医住院

  在接听热线中,有市民反映,兰州市各大医院普遍存在挂号难、住院难的问题,尤其是老年人,既不会上网预约挂号,打电话预约挂号也有困难,市卫生局及各大医院能不能多替老年人考虑考虑,对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实施一些优惠政策,优先安排老年人就医、住院?接完这个电话,市卫生局党组书记甄作俊低头沉默了几分钟后,与在现场的市一院、市二院负责人进行了沟通。甄作俊问:“市一院、市二院目前对老年人就医、住院都有什么优惠政策?市属各医疗机构能否考虑一下群众的建议,为老年人优先就医、优先住院提供一些方便呢?”甄作俊接着说:“现在全社会对老年人的福祉都很关注,公交车、公园对老年人都有优惠,医疗机构也应该为老年人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甄作俊的这几句话,在现场引起一片热议,几位正在接听群众热线电话的处室负责人不得不站起身用手示意大家保持“安静”,不要影响他们与群众正在进行的电话交流。

  随后,市一院、市二院的负责人起身来到甄作俊身边,其他一些关心这个问题的处室负责人也围拢过来,商量此事的可行性。市一院、市二院的负责人说,目前两家市级医院在老年人就医、住院方面都有一些优惠政策,比如减免挂号费、优先安排导医、陪检护士全程陪护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等,但并没有为老年人就医、住院设置专门的窗口或“绿色通道”。甄作俊说,刚才接到的这个电话,给我们提了一个很好的建议,大家回去后能不能抓紧研究一下,尽快落实?市一院、市二院负责人认为市民的这个建议很好,也具有可操作性,他们回去后尽快研究制定相关的优惠政策,为高龄老人优先挂号就医和住院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更多的方便和更优质的服务。

  市属医院将为高龄老人开辟“绿色通道

  市一院医务科科长赵静说:“挂号难、住院难是目前很多医院都存在的现实问题,而老年人尤其是高龄老人年龄大、身体弱,站不住、等不及、吃不消,在我们医院,虽然有医导会陪同独自看病的老人挂号、检查、取药,但碰上病人多、床位紧张的情况,老人们还是需要等待,这种情况其实很常见。如果我们能够出台相关的优惠政策,为高龄老人就医、住院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更贴心的服务,一定会得到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群众的支持。”

  市二院医务科科长赵艳苹对此表示赞同,她对甄作俊说:“其实我们市二院正在装修的新门诊大厅已经计划设置‘老人优先’的窗口,今天接到群众的热线电话,提出这样的建议,这就说明我们此前的考虑是对的。我们回去后会尽快落实市民的建议,为方便老年人挂号、就诊、住院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看到现场的讨论如此热列,反响如此积极,甄作俊很满意。他对大家说:“大家下去就抓紧落实吧,这也算是一次即知即改。今天《兰州晚报》为我们提供的这个与老百姓互动交流的平台,真是接地气呀!”

  市卫生局医政处处长谢宏林迅速拿起桌上的电话,按下“回拨键”,给刚才打进热线的市民报告了这个好消息。谢宏林在电话中说:“谢谢您,给我们提了这么好的一个建议!”

  正在现场同步直播的兰州新闻网、兰州晚报微信公众平台、本报微博以及手机客户端的工作人员也在第一时间,向市民群众发布了这一消息:市属各医院将为高龄老人挂号就医、住院开辟“绿色通道”,具体办法将在近日完善,并尽快予以实施。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