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市学院与白银市政府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30.05.2014  20:32
兰州城市学院与白银市政府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 教育
来源: www.gsedu.cn

5月29日上午,兰州城市学院与白银市政府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双方协议,从今年开始,兰州城市学院将与白银市政府建立全面、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在联合办学、科研开发、成果转化、学生实习、人才培养、产业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白银市委书记张智全、兰州城市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辉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白银市委副书记、市长汪海洲,兰州城市学院校长王汝锋代表双方签字。白银市领导高鹰、吕林邦、陈其银和兰州城市学院领导张兴福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兰州城市学院与白银市协议,将先期在靖远师范招收100名学前教育专业的大专班学员,在此基础上,储备举办大专层次学历教育的经验和实力,合作承接教育项目,进行合作研究。兰州城市学院将根据自身师资力量,组织专家对白银市旅游产业布局、景区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商品研发等方面进行策划包装,同时在白银市文化传承和文物保护、文化资源开发与利用等方面进行合作与交流。

张智全对兰州城市学院关注和支持白银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白银的市情市貌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白银作为兰白核心经济区的重要节点城市,为转型跨越发挥着老工业基地的重要作用,如何探索体制机制创新,使科技与经济完美融合,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这就需要更多的高校和科研院所与我们合作,共同推进成果转化。兰州城市学院与白银市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我们会积极主动落实好既定的各项措施,把我们的需求提供给学校,供专家、学者选择,使我们的合作平台越来越大,路子越来越宽,项目越来越好。

阎晓辉简要介绍了兰州城市学院教育教学发展现状。他说,经过坚持不懈的建设,兰州城市学院已成为一所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教师教育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成为甘肃省城镇化人才、基础教育师资和职教师资培养培训的重要基地。白银市政府选择与兰州城市学院联合办学,这既是贯彻中央、省委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举措,也为高校提供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平台,更为兰州城市学院的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同时,也必将进一步推动白银市各类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我们的合作定会按照预定方向稳步推进并取得丰硕成果。

签约之前,阎晓辉、王汝锋一行参观了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市体育中心、银西工业园、靖远师范学校、白银矿山博物馆。

供稿:兰州城市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