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公路客运迎来售票高峰 未来10日百万人出行

27.05.2014  17:37

  中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记者焦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公路客运迎来首个售票高峰,未来10日兰州将有百万人出行。

  记者现在就在兰州汽车东站。一进大门就可以看到一个大大的告示,提示乘客,凡是汽车站的工作人员和司乘人员,都是统一服装、佩带证件上岗。如果有没有佩戴证件的人主动为乘客兜售车票或者提行李,一定要谨防上当。

  记者看到,这里的客流目前还比较平稳,可以说是井然有序,预售车票主要以甘肃省内班线为主,售票高峰主要集中在每天上午8点到12点。车站已经开启了16个售票窗口售票,预计从今天开始,这里将迎来首个客流高峰。车站计划到25号节前售票最高峰到来的时候,再增开4个窗口保证售票速度。目前兰州汽车客运的长途客车票预售期是10天,也就是从今天起,开始预售腊月二十八(1月31日)的车票。我刚才采访了这里的工作人员,由于今年春运学生流在本周内将结束,未来10日的主要客流将以探亲和民工返乡流为主。

  从目前预售票的情况来看,1月30号将成为客运班车发送旅客的高峰阶段。车站工作人员也提醒旅客,如果需要在腊月二十八前后乘坐班车返乡,能够定好行程的,要尽可能的提前购买预售票,避免当日遭遇售票和运输高峰影响出行。

  随着春节脚步的日益临近,公路、铁路、民航部门都迎来了售票高峰。公路客运方面,预计10天后将迎来客流出行的高峰,兰州市公路运输发送量将达到6万人左右。而铁路方面的消息是,未来10天兰州火车站每日发送人数将在3万人以上,高峰时将有望达到4万人左右。为此,兰州火车站已经加开了兰州到北京和上海等方向的临客。各汽车站也表示,高峰时将加开高峰班线车辆。此外,兰州中川机场目前每日起降航班平均在70架次左右,未来10天航班起降有望突破百架,日发送量也将超过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