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平:像抓抢险救灾一样抓好灾后重建 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兑现为民承诺

31.05.2014  14:43

刘伟平在岷县漳县调研灾后重建时强调

像抓抢险救灾一样抓好灾后重建 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兑现为民承诺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岷县5月30日讯(记者 白德斌)5月29日至3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在岷县、漳县调研灾后重建工作时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严格执行规划,抓住重点任务,靠实工作责任,像抓抢险救灾一样抓好灾后重建,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各项任务。

  刘伟平先后来到岷县西江镇唐家川村、梅川镇红星村和永光村、寺沟乡八步川村、漳县殪虎桥乡瓦房村,以及岷县梅川镇茶固小学、西江镇卫生院施工现场,实地察看了受灾群众住房就地重建、集中安置点建设和学校、医院重建进展情况,与灾区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大家对进一步做好重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还到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岷县灾后重建质量检测中心、岷县气象局,详细了解了重建材料质量检测和防灾减灾工作落实情况。

  在现场调研和听取市县重建工作汇报后,刘伟平对奋战在一线参与灾后重建的广大干部群众做出的辛勤努力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切实做好岷县漳县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岷县漳县地震灾后重建全面开工建设的关键一年,能不能保质保量按照规划进度推进,如期完成灾后重建任务,是对我们市县党委政府执政水平、执行能力的现实考验,也是对我们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现实检验。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省委、省政府对灾后重建的具体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

  刘伟平强调,要严格维护规划严肃性和权威性,严禁擅自变更灾后重建项目设计或调整投资概算。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建立联动机制,避免因前期工作不深、不细、不准而延误工期。要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确保8月底前基本完成小学、幼儿园恢复重建,年底前完成城乡居民住房重建和中学、乡村卫生院(室)等公共服务设施恢复重建。

  刘伟平强调,要坚持把城乡居民住房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加强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管,组织好建材生产供应和调运储备,加强建材价格监管,协调增加城乡居民住房重建贷款的投放规模,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要突出抓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坚持节俭实用,切忌贪大求洋,造成浪费。要严格执行强制性建设标准规范,确保把学校、医院建成最安全、最牢固、最放心的建筑。要突出重灾村、集中安置点和重点小城镇建设,稳妥推进省内异地安置受灾群众工作。

  刘伟平强调,要科学有序安排项目建设时序,抢抓黄金施工期。加强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质量安全。做好公路养护和交通疏导工作,确保物资运输安全畅通。要把加强质量管理放在首位,严格执行抗震设防标准和项目建设管理制度,落实工程质量责任制和责任终身制,建档立卡、建立台账,提高建筑质量和抗震防灾能力。要加强资金管理,实行审计全过程跟踪、全方位覆盖,严防截留、滞留、挪用和浪费,确保公开、透明、规范运行。

  刘伟平要求,省直有关部门要切实搞好协调服务,灾区市县党委、政府要层层落实责任制,确保责任到位、工作落实。要通过政策引导、宣传动员,充分发挥灾区群众灾后重建的主体作用。要把灾后重建工作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和成果要体现在重建中,让群众满意、社会各界认可、让党中央国务院放心。

  省政府秘书长张生桢一同调研。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 
甘肃公安机关严打经济犯罪 挽回经济损失33.6亿元
  中新网兰州5月14日电 (记者 徐雪)“2021年以来,全省共受理经济犯罪案件4440起,立案3121起,破案2264起,移送起诉3486人,挽回经济损失33.甘肃新闻
甘肃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 守护民众救命钱
   甘肃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 守护民众看甘肃新闻
甘肃高院探索构建传统文化知识保护体系 涉敦煌文化等
  中新网兰州4月21日电 (记者 徐雪)“今年,甘肃新闻
甘肃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启航 助推法治政府监督机制建设
  中新网兰州4月20日电 (记者 徐雪)“行政复甘肃新闻
甘肃整治网络黑灰产和网络乱象 侦破案件逾2000起
   甘肃整治网络黑灰产和网络乱象 侦破违法犯罪案甘肃新闻
甘肃高院院长张海波:人民法院如何保长江治黄河?
   (两会人物)甘肃高院院长张海波:人民法院如何甘肃新闻
甘肃法院去年审理婚姻家庭等纠纷案件逾5万件
  中新网兰州1月19日电 (丁思 崔琳)18日,甘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