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平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

29.05.2014  19:03

5月2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在兰州与前来参加“亚洲合作对话—丝绸之路务实合作论坛”的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达尼亚尔•库尔班诺夫举行会谈。

刘伟平对达尼亚尔•库尔班诺夫大使到甘肃参加论坛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建设和向西开放的具体情况。他说,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访问中亚四国时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后,我省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五通”目标,积极研究制订了《“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建设总体方案》,总的考虑是通过发挥我省的区位、通道、历史文化、资源能源和产业基础等优势,着力构建兰州新区、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和“中国丝绸之路博览会”三大战略平台,重点推进“道路互联互通、经贸技术交流、产业对接合作、经济新增长极、人文交流合作、战略平台建设”六大工程,努力把我省建设成为丝绸之路的黄金通道、向西开放的战略平台、经贸物流的区域中心、产业合作的示范基地、人文交流的桥梁纽带。我省和我国外交部共同举办此次“亚洲合作对话—丝绸之路务实合作论坛”,就是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具体举措,借此机会宣传甘肃,推动与包括贵国在内的中亚西亚等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加快我省对外开放步伐,扩大与亚洲各国的人文交流,拓宽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

刘伟平说,乌兹别克斯坦是中亚和丝绸之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与甘肃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古丝绸之路就是两地交往的历史见证。近年来,我省与贵国在经贸、能源、教育、民间交流等多方面开展了务实合作。希望进一步扩大与贵国在经贸技术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健全完善双方合作交流机制,促进共同发展。

达尼亚尔•库尔班诺夫表示,乌兹别克斯坦与甘肃在资源、产业、技术、文化旅游等方面都有很好的合作前景,特别是在新能源、中药材、建筑材料等领域互补性很强。乌兹别克斯坦十分愿意与甘肃加强交流,拓宽合作领域,推进务实合作。(记者白德斌  摄影  罗云帆  文昌吉)

庆阳市检察机关支持7位贫困户起诉讨回了欠薪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期,检察
庆阳市院为贫困群众发放司法救助金
    近日,庆阳市院干警前往庆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对正在住院治疗的国家司法救助申请人李某某现场发放救助金1.检察
甘肃检察机关2020年度聘用制书记员示范培训班圆满举办
    为提高全省检察机关聘用制书记员业务能力和综检察
省院开展刑检业务专题调研督导活动
    为认真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检察
兰州市院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会议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干警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检察
甘肃检察机关办理的涉野生动物典型案例
涉野生动物典型案例     目  录 案例1检察
甘肃省检察院“野生动物保护”专题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甘肃省检察院召开“野生动物保护”专题新闻发布会 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