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者的钱去哪儿了? 2014京城得房率最低七大楼盘

27.05.2014  18:11

  中国兰州网5月23日消息(记者姚新璐)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虽然“得房率”这个名词尚且不是很清楚,但也大多都能明白“建筑面积”和“套内面积”是有区别的。

  简单的说,通常销售人员卖给我们的那些“89平米温馨两居”或者“104平米全明三居”,这些典型的平米数都是指建筑面积,也就意味着是购房者需要支付金额的面积。而“套内面积”则是购房者在购买后,能够实际使用、支配的“居住面积”。

  “套内面积”比上“建筑面积”的比值就是“得房率”。也就意味着得房率越高,在同样的购房金额下,购房者所能居住的面积就越大。普遍来讲,普通住宅的得房率的数值在70%-90%之间,而联排、独栋别墅的得房率则可以达到90%-100%。

  新华网记者根据北京市住建委公布的分摊系数计算得房率,发现在2014年新取证入市的项目中,有7个项目得房率在70%以下,这也就意味着,当购房者花费了100平方米的购房款后,实际居住面积尚且不足70平方米。

   1.金融街·融汇(最低得房率69%)

  该项目为金融街集团开发的刚需性住宅,同样位于大兴区天宫院站附近,四期户型面积区间为57-117平方米。

  2.中国水电·云立方(最低得房率60%)

  云立方同样属于刚需性住宅,位于大兴区地铁生物医药基地站附近,包括40-90平米的户型,今年拿到预售证后已进行开盘,目前属于本期售罄状态。不过从得房率上看,如果选择得房率仅为60%的8、9号楼,100平米的使用面积则仅为60平米。

   3.万德福广场(最低得房率69%)

  万德福广场位于平谷区迎宾环岛附近,包括住宅和商业两种类型,住宅为135-186平方米的大户型。从宣传来看,该项目的开盘时间大约在5、6月份。

  大户型项目的得房率普遍偏高,但万德福广场的住宅得房率仍然较低,有两栋楼在70%一下。以1号住宅楼149平方米、69%的得房率计算,使用居住面积仅为102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