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平在“亚洲合作对话丝绸之路务实合作论坛”闭幕式上的致辞

29.05.2014  19:05
在“亚洲合作对话丝绸之路务实合作论坛闭幕式上的致辞

甘肃省省长  刘伟平

(2014年5月28日)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在与会嘉宾的共同努力下,“亚洲合作对话丝绸之路务实合作论坛”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对此,我谨代表甘肃省人民政府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论坛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后,中国首次举办的国际性专题论坛。与会嘉宾和代表围绕发挥ACD在丝绸之路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围绕加强基础设施、能源、环保、商贸和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平等对话、坦诚交流,集思广益、共谋良策,达成了许多建设性的共识,必将有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亚洲区域经济一体化新格局的构建。

甘肃省人民政府作为此次论坛的举办方之一,深感荣幸。我们与来自亚洲各国的朋友们在对话交流中结下了深厚友谊,在密切接触中开阔了发展视野、学到了先进理念、分享了成功经验,同时,我们也坦诚地向朋友们介绍了甘肃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更为重要的是,论坛为甘肃提供了与亚洲各国深化合作、密切交流、互相学习的难得机遇。会议期间,我们与有关国家就交通、能源、商贸等领域的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为今后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开展务实合作、取得更大成果打下了良好基础。

甘肃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和次区域合作战略基地,在推进丝绸之路和谐发展、保障物流、人流、信息流畅通中担负着不可替代的责任,在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深化各领域合作中具有广阔的空间。我们将在国家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总体构想和框架下,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有利条件,以更加长远的眼光、更加开放的胸怀,开拓思路、创新机制,继续与亚洲各国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我国乃至亚洲的繁荣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们将充分发挥甘肃是连接亚欧大陆桥战略通道的优势,利用国家批准的兰州新区这一向西开放的战略平台,深化与亚洲各国的经贸合作,继续扩大能源资源、机电产品、特色农产品、清真食品、民族特需用品等方面的贸易往来,实现互通有无和互利共赢。

——我们将充分发挥国家定位的甘肃循环经济示范区、中国重要的能源基地、有色冶金新材料基地和特色农产品生产与加工基地的优势,深化与亚洲各国的产业合作,在循环经济、石油化工、有色冶金、清洁能源、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生物产业、信息技术等领域加强与亚洲各国产业对接和项目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我们将充分发挥甘肃是中华民族重要的文化资源宝库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的优势,传承与中亚西亚各国文化交流的悠久历史,进一步深化与亚洲各国的人文交流合作,在教育培训、文化艺术、医药卫生、科技研发、旅游产业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扩大民间交流,增进民心相通。

——我们将充分发挥甘肃是中国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的优势,深化与亚洲各国的生态环境合作,在生态保护、环境治理、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开展信息和技术交流,推动亚洲可持续发展。

女士们、先生们!

共同的梦想、共同的期盼把我们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中国和亚洲其它国家都处在发展的关键阶段,都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的召唤下,一道谱写丝绸之路文明发展的新篇章。

五月的甘肃,处处洋溢着勃勃生机,热情好客的甘肃人民期望亚洲合作交流的种子在甘肃开花结果。在这里,我真诚邀请各位嘉宾和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朋友们,多来甘肃考察访问、投资

庆阳市检察机关支持7位贫困户起诉讨回了欠薪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期,检察
庆阳市院为贫困群众发放司法救助金
    近日,庆阳市院干警前往庆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对正在住院治疗的国家司法救助申请人李某某现场发放救助金1.检察
甘肃检察机关2020年度聘用制书记员示范培训班圆满举办
    为提高全省检察机关聘用制书记员业务能力和综检察
省院开展刑检业务专题调研督导活动
    为认真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检察
兰州市院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会议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干警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检察
甘肃检察机关办理的涉野生动物典型案例
涉野生动物典型案例     目  录 案例1检察
甘肃省检察院“野生动物保护”专题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甘肃省检察院召开“野生动物保护”专题新闻发布会 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