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小微企业发展撑起一片蓝天

31.05.2014  00:35

为小微企业发展撑起一片蓝天

  建行平凉分行认真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强信贷倾斜,将小微企业综合性服务作为战略性业务,小企业经营中心成立以来累计为350余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7.7亿元。

  一、紧跟市场客户变化,完善“信贷工厂”模式。我行“信贷工厂”模式经营,就像工厂流水线一样,贷款每个环节都由专人负责,批量发放,实现从市场调研、授信评价、信贷审批、信贷执行、审批贷款等“一揽子”服务。小微企业贷款办理平均10个工作日,提高了小微企业贷款办理速度和营销成功率,较好地满足了小微企业“短、频、少、急”融资需求。根据客户特点,适时推出“速贷通”、“成长之路”、“商盟贷”、“国内保理”、“承兑汇票”等5个品种。“速贷通”专门针对“初创期”的小企业研发,突出“快”,不设置准入门槛,不强调评级和客户授信,具有“受理灵活、手续简便、放款快捷”的特点;“成长之路”专门针对信贷需求急迫而又没有银行授信额度的小企业,在提供足额有效担保的前提下,针对较成熟的小企业融资支持,囊括了“小额贷”、“信用贷”、“网银循环贷”、“助保金”、“善融商务贷”等30余项产品。其中“小额贷”突出“小”,在客户对象、押品范围、审批流程等方面针对小额贷款需求设计开发,突破了仅针对企业客户和个人客户分别设计产品的惯例。

  二、围绕区域经济特色,营销产业集群小微企业贷款。我行结合小微企业信贷政策导向,围绕产业集群、工业科技园区、专业市场、核心企业上下游,建立了小微企业客户目标库,搭建服务平台,拓展小微企业市场。华亭支行针对煤电大客户的上下游的配套型小企业做文章,重点拓展在化工、建材、陶瓷、电瓷等产业链上的客户,将业务辐射至崇信县;静宁支行则以“金果”、养殖等特色地域产业发展“龙头”客户,以此带动当地果品储藏、果汁生产、运输、农药农资、纸箱、果品袋等上下游产业链客户;崆峒区将主要业务放在“红牛”品牌,支持做强区域主打产业,并致力开拓电力、交通、商贸、旅游及各类专业市场的小微企业贷款。

  三、创新担保方式,突破小微企业融资瓶颈。我行2012年开始引进融资性担保公司,现准入合作担保公司达到8家,累计办理保证贷款76户,贷款投放金额2.6亿元,缓解了部分小微企业无抵押物而无法融资的需求。 (建行平凉分行供稿)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