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闭幕

06.06.2014  11:44

2014年6月5日,中阿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钓鱼台芳华苑闭幕。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明了未来10年中阿合作的重点方向和优先领域,提出了合作新举措、新目标。这是指导中阿关系未来发展的行动指南。中方愿与阿方一道,把会议共识转化为具体成果,让中阿人民获益。

阿方代表盛赞阿中友谊和阿中合作论坛成立10年来成就,称阿中合作是南南合作的典范,本届部长会为阿中合作设立宏伟、清晰目标,必将有力推动阿中全方位合作。习近平主席提出的阿中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是进步、进取的伟大构想,将给阿中关系带来质的飞跃,有助于阿中乃至世界的可持续发展与和平事业。

会议就以中阿友好为基调、共建“一带一路”为主线、实现共同繁荣为目标,进一步深化政治互信、加强政策协调、开展全方位合作等达成广泛共识。

会议通过了“北京宣言”、“2014年至2016年行动执行计划”、“2014年至2024年发展规划”三个重要文件。

会后,王毅同阿方代表共同会见了记者。

下届会议将于2016年在卡塔尔举行。

(转自外交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