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院采取三项举措切实加强公务用车管理

10.06.2014  21:00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切实解决公务用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行政效能,武威市检察院采取三项措施进一步强化对公务车辆的监督管理,规范了车辆的使用,使公务用车更加制度化、透明化和信息化,切实为执法办案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一是实行派车制度,实现量化管理。所有公务用车一律实行派车制度,车辆出行需填写派车单,包括事由、出车时间、入库时间等。用制度规范用车行为,提高车辆利用率,更好地服务于办公办案,杜绝公车私用,维护检察机关形象。
        二是实行GPS定位,实现动态管理。对公务用车加装GPS定位系统,由专人负责,可实时观察车辆的运行轨迹,及时掌握车辆运行情况,有效杜绝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实现对车辆的动态化管理。同时可对车辆运行里程、油耗、维修、派车等环节进行全方位的监控,通过定期统计分析,为加强车辆管理提供数据信息,制定有效措施。
        三是统一加油、定点维修,实现静态管理。所有车辆实行加油卡统一加油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加油须有两人以上,形成相互监督和制约机制。车辆维修通过专业人士考察和综合考评,确定价格合理、服务优质的维修厂家定点维修。进一步降低了车辆运行成本,同时为车辆的安全运行提供了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