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洁面 史上最强科普贴

31.05.2014  00:46

  环境的刺激给肌肤带来极大的考验,洁面作为基础护理的第一步不容忽视。用毛巾洗脸会更干净?泡沫多的洗面奶才最有效?也许你现在正在做的保养行为,不仅无法改善肤质,甚至会让肌肤变差。

   误区1:用毛巾洗脸会更干净

   纠错:

  毛巾圈绒比毛孔大数十倍,很难深入清除深处污垢油脂,久湿不干的毛巾还会滋生各种细菌,与皮肤摩擦令皮肤过敏、受损。可以选择一些辅助洁面仪器,在深层清洁的同时也不损伤肌肤。

   误区2:使用洁面乳,就可以把脸洗得很干净

   纠错:

  对于经常化妆的女性来说,洗脸一定要分为两步:先用液卸妆,再用洁面乳洗脸。洁面乳只能洗去汗水、皮脂、老化的角质层细胞和亲水的润肤品,而卸妆液里面的成分含有植物油、油水乳化剂、表面活性剂,它能够较为彻底地清洗掉彩妆和清除掉残留在深处的污垢。

   误区3:使用强效的洁面产品才洗的干净

   纠错:

  选择清洁用品时,应选择清洁性适中的产品,如过度洗去油脂常会造成皮肤干燥敏感,当发现脸部出现发红、脱皮,对于平常惯用的保养品也会过敏时,就要检视自己的洗脸用品是否太过刺激、清洁力过强,这时最好改用较为温和的洗脸产品,否则过度清洁不但无益于肌肤健康,过于干燥的肌肤还容易生成小细纹,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误区4:脸上的每个角落都洗到就行了

   纠错:

  眼部四周肌肤脆弱,一天清洗一次便足矣;T区和下巴等部位T型区是最容易藏污垢的地方,应仔细清洗;发髻和太阳穴极容易残留饰发定型剂,所以得格外注意清洗。如果担心用手洗得不够干净,我们可以借助辅助仪器来帮助洗脸,这样清洁效果会更佳。

  针对不同类型的皮肤,如果能掌握相对应的洁肤密码,你就有了第一把专属于你的通向美丽的钥匙。所以清洁也是一种保养,要有清洁保养的概念。

   肤质类型一:问题肌肤

  有问题的肌肤往往更需要注重清洁,像毛孔粗大、粉刺出油等问题的人可以选择借助洁面仪器,深层改善肌肤问题。

   推荐产品:ProX净透焕肤洁面仪RMB280/套

   美容编辑推荐理由: 这款洁面仪有低频和高频两种档速可供调节,适合各种类型的肌肤日常使用,尤其可以改善毛孔粗大、粉刺出油等情况。

  轻柔的纤维刷头由2万多根细微刷毛构成,刷毛直径仅有80微米左右,远小于亚洲女性平均180微米的毛孔直径,能深入清洁毛孔里的脏东西,洁净效果优于普通清洁方式4倍,有效去除老化角质的同时不损伤肌肤。

   肤质类型二:敏感肌肤

  敏感肌肤的清洁很令人头疼,清洁力太强产品会使肌肤雪上加霜,清洁力不够又会引起黑头粉刺等问题,所以一定要选择温和的洁面品。

   推荐产品:ProX纯焕洁面乳200/125mL

   美容编辑推荐理由: 这款洁面乳清爽不紧绷,能充分、温和的去除肌肤残留污渍并更新老化角质。还可彻底清洁彩妆残留,为后续专业护肤做好准备。此外ProX纯焕系列蕴含专业抗皱成分Pal-KT,能有效改善皱纹。适合包括敏感肌在内的各种肌肤日常使用。

   肤质类型三:干性肌肤

  皮肤缺乏水分,干燥易脱屑,季节变化时会因冷风或暖气等外在因素,水分流失更多,变得更加干燥,应选择不会带给肌肤任何负担的温和洗面品。

   推荐产品:FANCL无添加保湿洁面粉RMB205/50g

   美容编辑推荐理由: 这是一款幼细的粉末状洁面品,丰富绵密的泡沫能减少肌肤摩擦。氨基酸洁净成分能选择性洗去污垢及多余油脂,洁净肌肤同时有效保湿,并保持肌肤天然酸碱值,所以不会造成过度清洁的问题。

   肤质类型四:油性肌肤

  皮脂分泌旺盛,如果清洁不彻底,易在毛孔堆积造成堵塞。可以选择用洁净力强并控油的洁面品,一方面要清除油脂,一方面能调整肌肤酸碱平衡。

   推荐产品:科颜氏高保湿清爽洁面乳180/150mL

   美容编辑推荐理由: 这款无油易起泡配方,能够彻底清除面部杂质和多余的油脂,让面部肌肤更加均衡。其蕴含的白茅根提取物让肌肤清洁、清新,亦不过分干燥。配方不含刺激性硫酸盐,不含防腐剂、不含香料,安全温和。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